今天帶OK去我家附近的慈愛動物醫院打預防針了。
因為我爸和我哥最近都很忙,不好意思麻煩他們開車載我去比較遠的啄木鳥,所以我就決定帶OK去離家超近的慈愛打預防針和做血檢。
結果,脫線老王出包了。

我們大概八點30分到達醫院,等候的人真的好多。
但很令我開心的是,我發現在大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看到的貓比狗多,這真是一個好消息,代表這個醫院的醫生對貓應該有一定的熟悉度。而且雖然等候的人很多,但醫生卻很有耐心的一一看診和說明。(當日只有一位值班醫生和一位助理醫生)
報上電話後,助理醫生就問我,是annie嗎?
,我就說annie上天堂了,現在是OK要來打預防針和血檢。
輪到我們時已經快九點了,然後我發現我把OK的血檢表放在家門口忘記拿出來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就發生誤會了。
醫生說打預防針後無法馬上血檢,於是我決定要先血檢。
接著量體重抽血,OK小朋友現在體重有吃回來了,現在大概是4.7公斤。
然後等到看報告已經都九點半多了,
這時候顧客全部都走光光了,鐵門也拉下來了。
可是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各項數據和注意事項,一點都沒有急著下班的樣子。
然後這時候我就發現糟糕了,我沒有說清楚,我要做的是全套的12項生化健康檢查,可是醫生只有幫OK做基礎生化和血液學檢查而已,而這時候都已經快十點了。
我只好先在心裡一邊掐自己脖子揍自己一百拳,然後繼續跟醫生討論。


好了,這次檢查的結果如下。
首先,ALKP、ALT、BUN、CREA、GLU、TP等都跟上次一樣都很正常。
HCT、HGB過高。但都比上次有好一點。
HCT上次52.4,這次51.2,有降低一點,但我不知道這麼一點是不是有其意義。(明天再去問醫生)
HGB上次17.1,這次15.6,也降低一些。
WBC雖正常但偏低,上次是4.9,這次是5.5。(正常值是5.0-18.9,所以醫生說還是低了些)
PLT血小板過低,但醫生說今天觀察他血液凝固的狀況看起來是還好,而且這個數值跟抽血的技術有關,所以醫生說這部分可以先不用擔心。



好了,最大的問題就是
上次不正常的數值ALB、AMYL今天忘記檢查了,我是豬頭豬頭豬頭。(明天再拿舊血檢表去跟醫生討論一下)
然後就是HCT、HGB過高,醫生說有脫水現象,有可能是水分攝取不足,他說這點要繼續注意,不然水分一直不足腎臟就會有問題了。
然後醫生說他好像免疫系統比較差一點,就是可能容易感冒、過敏或皮膚病什麼的啦。要注意。
所以這就是說這小子身體沒有像牛一樣壯,沒有像老王一樣健保卡幾乎都沒在用的。
總之,醫生叫我要持續注意他喝水和便秘的問題。
醫生說便秘也可能跟過敏有關,他說可能OK腸胃道的蠕動較弱,他建議我可以買過敏體質的乾糧給OK試試,他說有遇過常便秘的貓換乾糧後就好了。

講完這些後,醫生覺得OK的狀況還好,就決定打預防針了。
忘記說,王OK這個緊張鬼,剛到醫院時體溫是39.5,醫生還說太高了,讓他平穩一下再來抽血或打預防針。
還好後來體溫有降到38.5,在醫院時,王OK全程嚇得發抖,到家後也都還在抖。
這個小朋友,真的是太膽小了。

總之明天我再拿舊血檢表去跟醫生討論一下吧,看幾時再補做檢查,我這豬頭啊。
今日花費1900元。

OK姊姊對不起你,你都貧血了還要多挨一針!




補記:
其實看到數據出來後,醫生問我的第一句話是:
他最近吃得不好嗎?

啊醫生啊,我們王府伙食辦得不錯啊,
而且我還覺得他最近吃吃喝喝的狀況都特別好,才想說趕快來做個檢查,考個好分數。
沒想到醫生還覺得他吃得不夠,或吃得不好。
真是傷腦筋啊。
有沒有人推薦什麼不太貴又對貓咪身體好的補品啊?
麻煩提供一下吧。

還有,醫生有問我需不需要給OK滴貓傳染性腹膜炎點鼻疫苗,大家覺得呢?


5.14補充:
剛剛去問了醫生,醫生說那些數據變動很小,所以並不具什麼意義。
我拿了OK的舊血檢表給醫生看,醫生擔心是胰臟的問題。
總之,先跟醫生約了下個星期再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