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OK剛剛去了另一間醫院再檢查一次。
今天早上起床後有大便,是固體的。
剛剛回家後也有尿尿,也喝水。
昨晚回家到現在為止,精神很好,有喝水但還是不吃東西,乾糧、罐頭、sheba餅乾都不碰,只有吃了新鮮貓草和零食蟹肉絲,而且還想一直吃。


醫生看了他前天的血檢報告,認為ALB升高是因為脫水的問題,加上他的ALT、ALKP指數正常,因此醫生認為肝是沒問題的。
但是AMYL指數異常讓醫生懷疑他的胰臟,因此我們又抽血補做了LIPA和AMYL檢測。
檢測結果LIPA 1304 U/L是正常的,很好,如果這個指數也不正常,那就代表他的胰臟一定有問題。
AMYL還是高,機器最高只測到2000,OK已經超過了,所以機器沒有顯示數據。
但醫生也說雖然LIPA正常但還是無法完全排除胰臟炎的可能性,因此需要二三天就定期檢測一次。

至於X光片,醫生說看片子和觸診的結果目前比較不懷疑有吞入異物,但還是要繼續注意,因為也有可能因為是初期所以症狀不明顯也不會疼痛。
醫生說要確定到底沒有沒異物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打開來看。
如果沒有異常的話,手術後大約一個星期即可恢復。
但是我們沒辦法在當下決定讓OK挨這一刀,所以還是先帶他回來觀察。

再來,醫生說OK不吃東西的原因,除了以上胰臟炎和線性異物外,因為OK以前在外面流浪過,因此也不能完全排除貓愛滋和貓白血病等傳染病的可能。
所以需要再做檢測。

今天聽到醫生說這三種可能,當下只覺得腦子一片空白,暫時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醫生說他說這些不是要我們擔心,不是想嚇我們,只是要讓我們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問題在胰臟,那就必須住院打點滴及居家照顧,目前台灣也沒有胰臟的處方飼料,嚴重的話可能突然暴斃。
如果是線性異物,如果腸子被線切斷可能導致腹膜炎。
如果是愛滋和白血病那也只能多給他補充營養,多留住他一段時間。
當然,如果他回家後有繼續吃東西排泄正常精神好,那或許什麼問題也都沒有。

目前就只能繼續在家觀察他的情況,星期一我們再帶他去醫院再抽血做胰臟和貓愛滋與白血病等方面的檢測。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什麼情況老王再跟大家說,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或建議也歡迎大家跟我們交流,讓我們瞭解更多來幫助OK。
謝謝大家。



3/22  11:20
剛才王OK吃掉了一包魚柳,前幾天魚柳也都不吃,剛剛竟然吃完一包,真是開心。
吃完沒有吐。
但還是不吃乾糧,有喝水但喝不多。
精神還是一樣很好,晚點我再出去買一些好吃的東西給他試試看。


3/23   1:23
謝謝大家的關心,晚上十點多時王OK有吃了一些乾糧,沒有吐,還是一樣很有精神。
今天沒有便便,只有尿尿一次。
至於他不吃飯的原因我有一些小猜測,等明後天持續觀察才能確定。
如果這兩天他一樣有吃飯上廁所,可能就星期一晚上再帶他去找醫生看是否還要繼續做血檢。
謝謝大家關心王OK。
by  突然失眠只好起來上網的老王。



3/23    21:10
OK早上有吃一些乾糧,傍晚時吃約20克罐頭加水。
剛才也終於便便了。
雖然沒以前吃的多,不過精神很好。
謝謝大家啦。



3/24   20:39
OK今天很好。
我中午回家看他時,發現他有吃乾糧,
然後我中午又有給他一些罐頭,傍晚回家時看到他也幾乎都吃完了。
而且看到我還一直吵著要東西,我又倒了一些乾糧,他也吃掉了。
今天到現在為止已經尿尿二次,但便便還沒有。
看起來完全都回復正常了。
所以晚上跟老哥討論後決定先不帶他去醫院,免得他又不開心。
也打電話問過醫生,醫生說如果精神好吃飯排泄都正常,可以先待在家觀察一陣子。
所以我們今天就決定先不帶他去醫院了。
我想讓他恢復正常生活後,屆時再帶他去做一次血檢看看。

我和老哥後來討論覺得,他從頭到尾看起來精神都不錯,
後來他灌腸後不吃飯可能就是因為去醫院被嚇到不開心吧!
醫生也說貓很敏感而且很難捉摸,就像有些貓可能會突然有一天就不跟家人商量自己決定要減肥不吃,讓大家擔心,然後過一陣子又正常了。

總之,王OK應該是恢復正常了,但我還是會小心觀察他的情況的,
再者,我還是覺得他水喝的不夠,難道我真的要考慮買一台飲水機了嗎?

這些天,謝謝大家陪我一起關心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