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尾巴都很有精神的OK)

OK今天二次血檢,補做上次沒做的AMYL(胰澱粉脢)和LIPA(脂肪脢)。
三月底的檢查結果:
AMYL 2110 U/L(正常值500-1500)
LIPA 1304 U/L(正常值100-1400)

今日檢查結果:
AMYL 2045 U/L
LIPA 1143 U/L

兩個指數都有下降,算是好事。
拿到結果後,醫生第一句話就問我,「OK一直都很緊張嗎?」

(厚~醫生每次問我的第一句話都讓我有點無言。。。)
我就說,他在家都還好啊,只是出門會非常緊張。(OK你平常壓力很大嗎?)
醫生說如果胰臟發炎的話,兩個指數會一併升高,但OK的LIPA值是正常的,
所以目前排除胰臟發炎的狀況,
但是醫生說AMYL一直沒有回復到正常值,也有可能是OK天生胰臟方面功能就比較不健全之類的,或其他很多原因,
醫生問了OK最近吃飯與排泄的狀況,
我說飯量較去年少,現在都是想到時才去吃,所以飯碗裡常有剩飯,以前是絕對不可能有剩飯的。
排泄的話,OK以前都是一天便便一次,但最近兩個星期來,確定都是兩天才便便一次。
(花花每天吃的比OK多很多,還一天便便兩次。)

OK目前其實都很正常,只是飯比以前吃的少、水喝的不夠多,並沒有嘔吐或是肚腹疼痛的現象。
醫生說有可能OK的消化狀況比較不好,但造成AMYL 指數過高的原因目前無法確定,
他有建議給OK吃一包希爾斯的處方飼料(i/d)看看,吃完一包後再檢查一次,看是不是消化的問題。
但他們醫院目前沒有,他說先幫我調調看。

我查了一下網路的資料,AMYL指數真的是很詭異,有很多種不同的情況,好像大家的狀況都不太一樣,很難判定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反正醫生就是說目前一定要先讓OK多喝水,繼續觀察食慾與排便狀況。

我相信王OK是一隻很健康的大貓,只是真的需要多注意而已,
像上星期天氣變涼,他就有一點流鼻水,因為前陣子他整天卡在窗戶那邊,可能多少受涼了吧,所以天氣變涼時我就知道出門要把窗戶關上,不讓他整天待在窗邊吹風。
不盯著他喝水的話,我看他一天也喝不到100ml。
還有他真的非常容易緊張,所以還要讓他時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能驚嚇他。
總之,王OK就是需要姊姊多注意他啦。



(最近和軍曹大哥變成好朋友的OK ) 



(老王:其實他們並不是真心交往的!)



(王OK:ㄟ~大哥,大家逢場作戲罷了,何必這麼認真~)


註:照片和內文完全沒關係,是這個部落格最大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